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

貴州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徐麟吳英杰講話 李炳軍主持 庫熱西·買合蘇提趙永清時光輝等出席

2024年02月06日08: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2月5日,貴州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貴陽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全面總結我省主題教育的成效經驗及啟示,安排部署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徐麟,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吳英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會議。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庫熱西·買合蘇提,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

徐麟指出,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指導組有力指導下,省委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推進第一、二批主題教育,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著力筑牢政治之基、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取得新成效,筑牢理論之基、凝心鑄魂筑牢根本取得新成效,筑牢實踐之基、實干擔當促進發展取得新成效,筑牢為民之基、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取得新成效,筑牢作風之基、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取得新成效。在主題教育過程中,我們堅持聚焦主題、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堅持圍繞中心、服務發展大局,堅持人民至上、走好群眾路線,堅持務求實效、力戒形式主義,堅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領,對這些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要結合實際堅持好、運用好。

徐麟強調,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一項長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為凝心聚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貴州實踐提供堅強保障。要堅持不懈加強理論武裝,把“學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在凝心鑄魂、融會貫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健全全面學、專題學、重點學制度機制,進一步夯實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要堅持不懈強化擔當作為,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著力破解制約高質量發展難題,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實,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成效。要堅持不懈改進作風,持續大興務實之風、清廉之風、儉朴之風,不斷厚植為民情懷,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進一步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要堅持不懈夯實基層基礎,以“黔進先鋒·貴在行動”為總載體,建強基層黨組織,更好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抓好黨建促鄉村振興,進一步深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著力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嚴明紀律規矩,提高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水平,完善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堅決鏟除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進一步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吳英杰在講話中強調,貴州省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聚焦主題主線,以上率下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緊密結合實際,一體推進各項重點措施,全省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希望貴州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堅持不懈抓好理論武裝,建立健全“第一議題”制度,健全理論學習制度,強化黨性教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加強黨員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提升思維能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堅持以學正風,踐行新時代群眾路線,落實“四下基層”制度,經常性開展領導班子政治體檢,扎實開展紀律教育,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常態化開展突出問題整治,完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有效機制,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開創新局面。

李炳軍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推動問題整改整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大動力,奮發有為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市(州),省設主會場,各市(州)設分會場。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等在省主會場參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