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王君正廉毅敏講話 嚴金海主持 陳擎蒼劉江出席

2024年02月06日08:5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拉薩2月5日訊(記者 張黎黎 劉文濤)2月5日,西藏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君正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成效。

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廉毅敏出席並講話,副組長陳擎蒼出席。嚴金海主持,劉江、王衛東、汪海洲、任維、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導組精心指導下,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主題教育抓得實、有特色、效果好,達到預期目標、取得明顯成效。堅持凝心鑄魂筑牢根本,把“學思想”作為首要任務貫穿始終,努力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堅定自覺。堅持錘煉品格強化忠誠,自覺從政治、思想、能力、作風、紀律等方面加強黨性分析,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堅定自覺。堅持實干擔當促進發展,堅持教育和實踐兩手抓,廣大黨員干部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落實“四件大事”推進“四個創建”更加堅定自覺。堅持踐行宗旨為民造福,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作大事來抓,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更加堅定自覺。堅持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嚴明紀律規矩、強化制度約束,關心群眾生活、改進工作方法,心齊氣順勁足干事更加堅定自覺。

王君正強調,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西藏工作全局。加強政治建設,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從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為西藏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加強紀律建設,嚴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作決策、辦事情,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真正做到決策科學民主、執行堅決有力、辦事合法高效。加強組織建設,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著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常態化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推進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加強作風建設,弘揚“四下基層”優良作風,把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站在群眾立場思考問題、帶著感情為群眾解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抓好整改落實,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鬆綁減負,讓基層干部騰出更多時間精力抓落實。加強制度建設,各級黨委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繼續抓好整治整改、建章立制,發揮典型引路作用,注重總結經驗,選樹身邊典型,讓群眾切身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深刻把握開展主題教育的規律性認識,及時將主題教育取得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固化下來,把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把好做法好經驗上升為制度機制,努力形成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長效機制,切實以推動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成效檢驗主題教育實效。

廉毅敏在講話中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西藏自治區黨委扎實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各項措施,推動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問題,經濟社會發展成效顯著,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有了新進步,人民生活品質有了新提升。

廉毅敏強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西藏自治區要堅持以學鑄魂,推動廣大黨員、干部把“學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建立健全“第一議題”制度,健全理論學習制度,強化黨性教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加強黨員、干部政治教育、政治訓練和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提升黨員、干部思維能力,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堅持以學正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改革發展主戰場、鄉村振興主陣地、群眾工作第一線、化解矛盾最前沿,練就服務群眾的赤子心、擔當作為的寬肩膀、攻堅克難的真本事,經常性開展領導班子政治體檢,扎實開展黨員、干部紀律教育,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緊盯形式隱蔽、巧立名目的“新形象工程”問題和加重基層負擔等頑疾,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評價領導干部政績的重要內容,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鮮明用人導向,嚴格黨員日常教育和管理,聚焦黨中央高度重視、本地區本部門本領域表現突出、群眾反映強烈以及工作中最需要注意的問題,實事求是、刀刃向內開展整治,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導組成員,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區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主會場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