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趙一德韓長賦講話 趙剛主持 徐新榮孫立成出席

2024年02月06日08: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 2月5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西安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全省主題教育工作,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中央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韓長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趙剛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徐新榮,中央第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孫立成和指導組全體成員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和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時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主題教育取得的明顯成效,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更好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歷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趙一德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中央第三指導組(巡回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題主線,強化目標牽引,用好特色載體,堅持分類指導,突出問題導向,注重從嚴從實,深入扎實推進重點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廣大黨員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政治之訓、理論之訓、作風之訓、實踐之訓,在以學鑄魂中進一步增強了對標看齊的高度自覺,在以學增智中進一步錘煉了謀事成事的過硬能力,在以學正風中進一步營造了正氣充盈的良好環境,在以學促干中進一步彰顯了追趕超越的實際成效。

趙一德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總結主題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建立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在理論武裝上持續用力,堅持把“學思想”作為黨委(黨組)會議第一議題、集體學習第一主題、干部培訓第一主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固本培元、凝心鑄魂,不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在政治建設上持續用力,強化政治忠誠教育,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習慣,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解決問題上持續用力,繼續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認真落實“四下基層”制度,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三秦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強基固本上持續用力,進一步增強基層組織功能、提升基層治理效能、激發基層干事動能,以釘釘子精神鞏固為基層減負成效,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在改進作風上持續用力,強化紀律教育和正確政績觀教育,加強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重拳整治“四風”頑疾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推進清廉陝西建設,不斷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在狠抓落實上持續用力,聚焦高質量發展這個新時代的硬道理、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保持定力、真抓實干,深化“三個年”活動,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大力發展新質生產力,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新篇章。

韓長賦在講話時指出,陝西省委對主題教育工作高度重視,緊緊圍繞主題教育總要求、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精心組織實施,突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題主線,扎實開展政治之訓、理論之訓、作風之訓、實踐之訓,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明顯成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要堅持以學鑄魂,抓好理論武裝,健全“第一議題”和理論學習制度,強化黨性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要堅持以學增智,加強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分級分類開展培訓輪訓,強化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提高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和思維能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要堅持以學正風,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四下基層”制度,經常性開展政治體檢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鍥而不舍大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扎實開展紀律教育,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要堅持以學促干,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以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鮮明用人導向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嚴格黨員日常教育和管理,常態化開展突出問題整治,切實解決黨中央高度重視、本地區本部門本領域表現突出、群眾反映強烈以及工作中最需要注意的問題,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省直各部門、人民團體、部分省屬企業和高校主要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辦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區)領導班子成員,省委各巡回督導組組長、副組長,各縣(市、區)委書記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