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 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嶄新篇章

甘肅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胡昌升王炯講話 任振鶴主持 庄國泰出席

2024年02月06日08:5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蘭州2月5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激發干事熱情,激揚奮進力量,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全省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成效,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嶄新篇章。

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導組組長王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樹年和指導組全體成員,省領導庄國泰、王賦、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曉強、張偉等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召開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生動實踐。習近平總書記對主題教育高度重視,親自謀劃、直接領導、全程指導、示范引領,每逢重要會議都突出強調,每到地方調研都提出重要要求,每遇重要問題都專門作出批示,為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胡昌升強調,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筑牢忠誠之魂,夯實思想之基,錘煉嚴實之風,增進民生之福,彰顯擔當之為,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並在實踐中總結出堅持聚焦主題、堅持以上率下、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嚴督實導、堅持圍繞中心等經驗和啟示,進一步深化了對黨內集中教育的規律性認識。胡昌升強調,集中開展主題教育即將告一段落,但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是一項長期任務。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更加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強化理論武裝,更加自覺地抓好問題整改,更加自覺地深化作風建設,持續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

胡昌升強調,要堅持實踐導向,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奮進力量,推動現代化建設取得新進展。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發展、爭先進位的實際成效,牢固樹立和踐行造福人民的政績觀,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在產業發展、招商引資、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改革開放等方面持續加力,力拼一季度經濟開門紅,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推動全省各項事業實現整體躍升。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踐行宗旨、改善民生的實際成效,深入開展“結對幫扶·愛心甘肅”工程建設,扎實推進扶孤、助殘、濟困行動,全面落實地震災區群眾溫暖過冬措施,把心系群眾、情系百姓體現到履職盡責全過程各方面。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主動創安、主動創穩的實際成效,扎實組織開展安全生產駐點包抓“百日行動”,全力做好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提高風險預防處置能力,推動責任、任務和措施落實到“最后一公裡”,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水平,持續夯實安全穩定基礎。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刀刃向內、管黨治黨的實際成效,持之以恆強組織、育隊伍、嚴紀律,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

任振鶴在主持講話時強調,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凝心鑄魂的磅礡偉力、推動發展的強大動力、干事創業的無限潛力,持之以恆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理解把握黨中央的部署要求,重實干、做實功、求實效,凝心聚力、擔當盡責,錨定目標、加壓奮進,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