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進一步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天津市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陳敏爾婁勤儉講話 張工喻雲林王常鬆陳輻寬劉明波出席

2024年02月07日08:1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記者 於春灃 劉國棟)2月6日,天津市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天津篇章。

主題教育中央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婁勤儉到會指導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喻雲林、市政協主席王常鬆、市委副書記陳輻寬出席。中央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劉明波和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負責同志出席。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這次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生動實踐。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這次主題教育之所以能夠取得明顯成效,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直接領導、全程指導、示范引領。習近平總書記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提出的重要要求,為我們全面落實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長效機制,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走深走實提供了科學指引。要深入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領會把握主題教育取得的明顯成效和積累的成功經驗,深入領會把握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覺地學思踐悟,更加主動地學習運用,更加扎實地抓好落實,切實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為民造福的強大動力。

陳敏爾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中央第二(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統籌抓好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項工作,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成效,進一步增強了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提高了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能力本領,進一步促進了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創造,進一步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在主題教育中,我們堅持政治引領、緊跟看齊,堅持深學深用、見行見效,堅持人民至上、為民造福,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堅持自我革命、敢於斗爭,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要總結好、運用好。

陳敏爾強調,要扎實做好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各項工作,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見之於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堅強保証。要持續加強理論武裝,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健全理論學習長效機制,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時提出的“四個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加強黨的建設、做好春節前后各項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貫徹落實。要強化擔當作為,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為戰略牽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牢正確政績觀,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堅持選人用人正確導向,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進改革開放,在使京津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先行區、示范區中勇擔使命、開拓進取,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成效。要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把踐行宗旨、為民造福作為根本價值追求,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辦好就業、教育、醫療衛生、養老托幼、社會保障等民生實事,落實“四下基層”制度,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數”。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保障,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持續推動解決問題,持續改進作風,持續夯實基層基礎,嚴明黨的紀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婁勤儉指出,天津市委及全市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實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各項措施,把實的要求貫穿始終,把應對風險、化解矛盾作為大戰大考大課,把高質量發展“十項行動”作為重要實踐載體,把建立問題清單、推動逐項整改作為總抓手,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建立長效機制,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以學增智,加強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防風險、迎挑戰、抗打壓能力。堅持以學正風,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經常性開展領導班子政治體檢,扎實開展紀律教育。堅持以學促干,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完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有效機制,匡正干的導向,增強干的動力,形成干的活力,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市級各部門、各單位、市委巡視組、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負責同志,市委主題教育第二批巡回督導組成員,各區區委組織部部長在主會場參會。各區設分會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