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許勤盛茂林講話 梁惠玲周樹春藍紹敏張安順出席

2024年02月07日08:1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6日訊(記者曹忠義)6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筑牢政治忠誠、夯實思想根基,感恩奮進、擔當實干,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振興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為強國復興偉業作出龍江更大貢獻。

中央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盛茂林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中央第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周樹春,省政協主席藍紹敏,省委副書記張安順出席會議。

許勤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和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時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總結主題教育的成功經驗,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提出明確要求,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我們更好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許勤強調,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四指導組、第四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和視察我省期間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通過主題教育,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筑牢了緊跟核心、矢志奮斗的政治忠誠﹔更加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核心要義,進一步增強了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的政治自覺﹔更加振奮了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提高了推動高質量振興發展的能力本領﹔更加樹牢了宗旨意識,進一步增強了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的工作主動﹔更加強化了勤廉務實的政治本色,進一步錘煉了扎扎實實、踏踏實實、求真務實優良作風,全省干部隊伍展現新面貌,政治生態呈現新氣象。

許勤指出,全省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直接領導、全程指導、示范引領,是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中央第四指導組、第四巡回指導組悉心指導、大力支持的結果。我們要運用好“堅持把理論學習貫穿始終、突出問題導向、服務中心任務、力戒形式主義、以上率下示范引領”這五條黨內集中教育積累的寶貴經驗,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長效機制,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

許勤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持續加強理論武裝,持續推動解決問題,持續改進作風,持續夯實基層基礎,持續抓好落實,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高質量振興發展實際成效。要筑牢政治忠誠,強化“身在最北方、心向黨中央”政治自覺,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胸懷“國之大者”,堅持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政治,堅決扛起維護國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責任,建好建強“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不斷提升國家戰略支撐能力。要匯聚奮斗力量,大力弘揚東北抗聯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樹牢正確政績觀,落實“三個區分開來”,激勵擔當作為、激發創新活力,團結一心開創發展新局面。要站穩人民立場,深入落實“四下基層”制度,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著力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在增進民生福祉中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肅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格執行黨內法規制度,深入開展集中性紀律教育,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盛茂林指出,黑龍江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一體推進各項重點措施,堅持不懈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持續淨化政治生態,以實干擔當推動高質量發展,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建立健全理論學習制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增強智慧、提升能力、提高本領,切實擔負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堅持以學正風,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認真落實“四下基層”制度,扎實開展紀律教育,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以學促干,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常態化開展突出問題整治,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央第四巡回指導組成員,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地)、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