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馮飛徐令義講話 劉小明主持 李榮燦沈丹陽出席

2024年02月07日08:2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海口2月6日訊(記者李磊)2月6日,海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海口召開。省委書記馮飛、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徐令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小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李榮燦、省委副書記沈丹陽等省領導,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導組成員和部分省級退休老同志出席。

馮飛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主題教育取得顯著成效,黨員干部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自覺性、領導班子開展調查研究和破解發展難題的實效性、經營主體和人民群眾滿意度、各級黨組織整改整治突出問題的能力、基層黨組織戰斗力凝聚力進一步提升。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我省主題教育成果,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自覺把強化理論武裝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引導黨員干部提高“三種能力”,完善培養鍛煉機制。要引導黨員干部樹牢造福人民政績觀,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把寶貴資金用於發展緊要處、民生急需上,把紀律建設擺在更突出位置。要用好比學趕超、減負增效等工作機制,引導黨員干部全力以赴在自由貿易港建設火熱實踐中干出實打實的新業績。

徐令義指出,兩批主題教育中,海南堅持“嚴實效”要求,將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任務與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中心任務緊密結合,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堅持以學鑄魂,堅持不懈抓好理論武裝,建立健全“第一議題”制度,健全理論學習制度,強化黨性教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加強黨員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提升黨員干部思維能力﹔堅持以學正風,落實“四下基層”制度,經常性開展領導班子政治體檢,組織開展紀律教育,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評價領導干部政績重要內容,完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有效機制,常態化開展突出問題整治,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