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新篇章

雲南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王寧吳英杰講話 王予波主持 庫熱西·買合蘇提石玉鋼劉曉凱出席

2024年02月07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記者 楊猛 左超 郎晶晶) 2月6日上午,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昆明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全面總結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省委書記王寧、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導組組長吳英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庫熱西·買合蘇提、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出席。

王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不斷把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引向深入,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面把握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經驗啟示,持續加強理論武裝,持續推動解決問題,持續改進作風,持續夯實基層基礎,持續抓好落實,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鞏固好拓展好。

王寧強調,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十三指導組和第十三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省委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聚焦主題主線,緊扣目標任務,一體推進各項重點措施,進一步增強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全省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果。圍繞“凝心鑄魂筑牢根本”,以“五學五課”深化理論學習,示范帶動學,聯系實際學,深入宣講學,以“三檢視三克服”為檢驗標尺,不斷從偉大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圍繞“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加強黨性教育、黨性培養、黨性鍛煉,思想上深查細照,行動上對標對表,黨性上扎實錘煉,從立場、品質、能力、意志上檢視對照,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淬煉和精神洗禮。圍繞“實干擔當促進發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大興調查研究,用好“調研五步法”﹔堅持典型引路,充分發揮示范帶動效應﹔持續答好“五道思考題”,邁穩了“3815”戰略發展目標“三年上台階”的第一步。圍繞“踐行宗旨為民造福”,落實“四下基層”,堅持“五級書記”為民辦事解難題,千方百計促進農民增收,加快補齊教育醫療等民生短板,創新推進基層社會治理,讓群眾看到了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圍繞“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嚴肅認真推進檢視整改,真刀真槍開展專項整治,持續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環境向上向好。

王寧強調,主題教育有期限,理論學習無窮期。要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奮進動力,把學習之效轉化為實干之舉,書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新篇章。毫不動搖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一貫到底、見到成效。毫不動搖踐行根本宗旨,持續為民辦事解難題,著力在破解難題中增進民生福祉。毫不動搖堅持高質量發展這個新時代的硬道理,大力發展“三大經濟”,抓實系列三年行動,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毫不動搖深化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樹牢“十種鮮明導向”,營造更加昂揚奮進的干事創業氛圍。毫不動搖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扎實抓好集中性紀律教育,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毫不動搖加強制度建設,真正使制度成為硬約束,不斷提高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水平。

吳英杰強調,雲南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堅持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兩手抓、兩促進,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緊扣總要求,緊密結合實際,一體推進各項重點措施,全省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希望雲南省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堅持以學正風,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導組成員,我省馮志禮、劉洪建、邱江、曾艷、楊斌、王樹芬、韓梅、孫燦、張榮明,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