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陳剛王炯講話 吳曉軍主持

2024年02月07日08:34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 (記者 莫昌偉) 2月6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全省主題教育成效經驗,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扎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不斷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行穩致遠。

  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剛,中央第14巡回指導組組長王炯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吳曉軍主持,省委副書記劉奇凡出席。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抓綱舉要、精辟深邃,為全面落實“四個以學”長效機制,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根據黨中央部署,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在中央第14巡回指導組全過程有力指導下,省委將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進民族團結進步、推動鄉村振興作為實踐載體,把“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嚴”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推動全省2.2萬個黨組織和44.4萬名黨員政治強起來、思路活起來、工作實起來、紀律嚴起來、作風硬起來,以學鑄魂取得新成效、以學增智有了新提高、以學正風展現新氣象、以學促干實現新進步,全省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陳剛強調,實踐証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博大精深,越學越有方向,越悟越有信心,越用越有力量,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實落細、見到實效﹔必須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才能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深化覺悟境界、增強能力本領、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必須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改造主觀世界,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續涵養浩然正氣、無畏勇氣、昂揚銳氣,才能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必須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解決發展難題,才能以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新進展,檢驗主題教育成果,真正把“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嚴”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陳剛強調,要持續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清醒認識、高度重視黨員干部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切實推動解決,把主題教育激發的政治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為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實際行動。堅持不懈抓好理論武裝,把“學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深入實施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教育計劃,做到“大中見小、小中見大”,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見效。鼓足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充分發揚黨內民主,持續加強正確政績觀教育,堅持選人用人正確導向,激勵黨員干部在打造“高地”、建設“四地”的主戰場上建功立業。進一步樹牢宗旨意識,持續大興調查研究,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真正解決一批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心系群眾、情系群眾體現到履職盡責全過程各方面。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扎實開展6名領導干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和作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謀劃開展好集中性紀律教育,切實做到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新成效,不斷推進“高地”“四地”建設取得新成就。

  王炯指出,青海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主線,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各項部署要求,推動主題教育工作取得扎實成效。理論武裝持續深化,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進一步夯實﹔實干本領不斷增強,黨員干部干事創業導向進一步樹牢﹔宗旨意識更加堅定,干群關系更加密切,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增強﹔嚴肅了政治紀律,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進一步鞏固。要按照黨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建立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不斷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吳曉軍在主持講話中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善始善終抓好主題教育后續工作,持續深化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不斷鞏固拓展好主題教育成果,謀劃開展好集中性紀律教育,切實把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為民造福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推進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青海新篇章。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中央第14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樹年、指導組成員,省領導王衛東、王大南、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呂剛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