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奮力譜寫現代化美麗新寧夏建設新篇章

寧夏回族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王國生梁言順講話 張雨浦主持 陳雍庄嚴出席

2024年02月07日08:3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姜璐)2月6日,全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回顧總結全區主題教育工作,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進行安排,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奮力譜寫現代化美麗新寧夏建設新篇章。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導組組長王國生,自治區黨委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梁言順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主席、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張雨浦主持。自治區政協主席陳雍,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庄嚴出席。

王國生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學思想與統一思想相結合,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堅持不懈抓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安全、高顏值生態、高品質生活,落實“四下基層”,深入檢視整改,通過開展主題教育開拓了視野、提升了境界、展示了形象,取得了明顯成效。希望寧夏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好。堅持以學鑄魂,持之以恆抓好理論武裝,建立健全“第一議題”、理論學習制度,強化黨性教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加強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強化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引導黨員干部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堅持以學正風,踐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落實“四下基層”制度,經常性開展領導班子政治體檢,扎實開展紀律教育,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引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匡正干的導向,增強干的動力,形成干的合力,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梁言順指出,總書記親自謀劃、直接領導、全程指導,示范引領主題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抓綱舉要、精辟深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梁言順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指導組精心指導下,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突出凝心鑄魂、黨性錘煉、真學實干、為民造福、自我革命,在“四個以學”上取得明顯成效,積累了寶貴經驗,砥礪了對黨絕對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品格。

梁言順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五個持續”的重要指示,進一步深化理論武裝,把“學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自覺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激發創造活力,更加自覺聚焦中心任務、服務發展大局,凝聚敢於創新、爭先領跑的正能量。要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弘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深入踐行群眾路線,動真碰硬糾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要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精心組織開展集中性紀律教育,更加有力筑牢思想防線、守好行為底線。要進一步健全制度機制,固化制度成果,強化制度執行,深入推進制度治黨、依規治黨。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自治區設主會場,各市縣區和寧東基地設分會場。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導組成員,自治區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區直各部門(單位)、中央駐寧各單位、各大型企業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一批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