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引向深入 努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江蘇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信長星杜家毫講話 許昆林主持 張義珍陳超英沈瑩出席

2024年02月08日08: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2月7日,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省委書記信長星、中央第六巡回指導組組長杜家毫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中央第六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陳超英、省委副書記沈瑩出席會議。

信長星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直接領導推動、全程指導引領。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主題教育成果,首要任務是再學習、再領悟、再對標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開展黨內集中教育的重要原則,深刻把握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點任務,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大作為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信長星強調,這次主題教育對江蘇來說,更具特殊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現代化建設指明了方向,也為我們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劃出了重點,極大激發了全省黨員干部投身主題教育的政治熱情,更加堅定了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信心決心。省委一體推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開展主題教育“三件大事”,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始終,統籌落實各項重點措施,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

信長星指出,主題教育是一次以學鑄魂的思想淬煉、以學增智的全面提升、以學正風的持續強化、以學促干的實踐錘煉。經過鍛造洗禮,廣大黨員干部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更加堅定自覺,在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解決問題上更加堅定自覺,在密切聯系群眾、矢志為民造福上更加堅定自覺,在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上更加堅定自覺。大家深刻感受到,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必須把用心學習、用心實踐作為內在要求,必須把造福於民、取信於民作為價值追求,必須把注重實干、創造實績作為關鍵所在,必須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重要標尺。這些成果,是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六指導組、第六巡回指導組指導幫助下取得的,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共同努力的結果。

信長星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本讀不完的書,學習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一個對標、落實、再對標、再落實的持續深化過程。要堅持好、運用好主題教育中積累的經驗做法,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不斷引向深入。要始終保持永不滿足、永不懈怠的學習狀態,健全理論教育培訓長效機制,在深化、內化、轉化上持續用力。要不斷激發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的內生動力,把各方面的主觀能動性調動起來,形成“走在前、做示范”的生動局面。要繼續保持扎扎實實、踏踏實實的作風狀態,樹牢正確政績觀,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著力錘煉堪當重任、能挑重擔的過硬本領,深入實施新時代干部現代化建設能力提升工程,分層分類抓好專業化、實戰化培訓。要堅決扛起自我革命、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抓好紀律教育,建強基層黨組織,引導各級領導干部當好自我革命的示范者、實踐者、推動者。

杜家毫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政治生活的頭等大事,精心組織實施、周密部署推進,緊跟核心、對黨忠誠鑄得牢,領導帶頭、政治責任履行好,有機融合、重點措施推進實,以學促干、高質量發展成色足,為民造福、干部群眾評價高,廣大黨員干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有了新提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取得新成效,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步,真正體現了黨員受教育、組織強功能、群眾得實惠、發展利長遠。下一步,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把“學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建立健全“第一議題”制度,健全理論學習制度,強化黨性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加強黨員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提升思維能力和工作本領,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堅持以學正風,堅守初心使命、厚植為民情懷,落實“四下基層”制度,經常性開展領導班子政治體檢,扎實開展紀律教育,鍥而不舍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嚴格黨員日常教育和管理,實事求是、刀刃向內開展突出問題整治,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央第六巡回指導組成員,在蘇工作的二十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委委員,省委常委,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有關省級老同志,各設區市、縣(市、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有關部門單位黨組(黨委)、省屬高校企業科研院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巡回督導組成員等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