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凝心聚力開創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林武胡澤君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2024年02月08日08:19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報濟南2月6日訊 今天,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總結我省主題教育成效,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建立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長效機制,凝心聚力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省委書記林武,中央第九巡回指導組組長胡澤君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中央第九巡回指導組副組長李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九巡回指導組精心指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把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把握主題主線,建立完善學習、問題、調研、創新舉措“四張清單”,一體推進各項重點措施,推動兩批主題教育有序銜接、步步深入,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重要成果。廣大黨員干部受到深刻思想淬煉、政治歷練,進一步錘煉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品格。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達到新高度,進一步增強了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堅定性自覺性。黨員干部正確政績觀更加牢固,進一步開創了高質量發展新局面。集中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提升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黨的自我革命精神得到繼承和發揚,進一步提振了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營造了良好政治生態。

林武強調,在主題教育中,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落實中央要求,緊密結合山東實際,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舉措,積累了寶貴經驗:一是必須把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貫穿到黨的建設全過程﹔二是必須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三是必須把黨內集中教育成效落腳到服務中心、推動發展上﹔四是必須把堅持問題導向貫通於工作推進各方面﹔五是必須把力戒形式主義融入到工作開展各環節﹔六是必須把以上率下、示范引領體現到層層扛牢責任上。

林武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鼓足干勁、真抓實干,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水平。要堅定不移扛牢政治責任,堅定政治信仰,強化政治忠誠,提高政治能力,更加自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強化理論武裝,在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持續用力,更加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堅定扛牢經濟大省責任,積極擔當作為,更加自覺重實干做實功求實效。要堅定不移聚焦解決問題,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守好守牢安全發展底線,更加自覺補齊短板弱項。要堅定不移持續改進作風,切實增進群眾感情,常態落實“四下基層”制度,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更加自覺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嚴明黨的紀律,全面鍛造堅強組織,著力建設過硬隊伍,切實加強制度建設,更加自覺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胡澤君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山東省委和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堅決扛牢政治責任,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以上率下,扎實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項措施。山東始終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做好全年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與推動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以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為總抓手,接續推出擴內需、穩外貿外資、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等政策措施,全力促進經濟回升向好﹔大力推動問題整改和專項整治,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長期沒有解決的問題,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堅持以學正風,推動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干,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央第九巡回指導組全體成員,省級領導同志,省有關方面負責同志,駐濟省直部門(單位)、省管企業和高等院校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駐濟中央駐魯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各市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各市設分會場。

會前,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和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時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了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記者 劉兵 李子路 報道)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