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

2023年04月21日16:47 | 来源:中国银行
小字号

4月12日,中国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迅速在全行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引领时代之变,科学理论彰显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动员大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总行机关各党(总)支部在创新理论武装上带好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晓飞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让基层看到总行机关实实在在的变化,锻造新时代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矢志不渝走好“第一方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实践,锻造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中国银行江西吉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德光表示,吉安是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吉安市分行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绽放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光芒中展现新作为。

创造光明未来,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动员大会指出,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服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质量防范化解风险。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金融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矢志‘金融报国’,”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欣园表示,要以高效金融服务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中行百年力量,以不变初心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插上金融之翼。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支持重点领域、推动民生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课题,精心谋划,创新突破,坚定服务浦东新区引领区、临港新片区和自贸试验区、长三角一体化、双向开放“三大平台”,持续发力科技、绿色、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将学习融入实践,真抓实干,在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上出新招见成效。

“作为地处改革开放先行地和实验区的分行,深圳市分行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工作和历次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与中心工作结合的切入点,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窦剑表示,要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防范化解风险。密切联动大湾区相关机构,坚决做好对深圳“20+8”“制造业强市”等重大战略的金融服务,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对外开放。

“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水平,”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爱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家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和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集团风险资产重组与股权投资管理特色平台,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