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4月23日13:48 | 来源:中国银行
小字号

4月21日,中国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北京开班,中国银行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海蛟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思想大学习、理论大武装,进一步厚实理论素养、研究破解难题、凝聚奋进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央第四十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国银行党委班子成员、管理层成员出席开班式。

葛海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在把握历史逻辑、提升政治站位上见觉悟,在深入学习贯彻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铸牢忠诚、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纯正风气、清朗生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葛海蛟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把握理论逻辑、吃透精髓要义上见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整体层面把握,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理解,联系起来思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重点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国有金融企业应该如何找准角色定位,如何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深刻把握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三大任务”,持续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葛海蛟强调,要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在把握实践逻辑、推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见真章。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真抓实干、团结奋斗,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高质量服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质量防范化解风险,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葛海蛟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领学、带学、促学。每名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弘扬优良作风,端正学习态度,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其间将组织安排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内容。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