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3年04月27日10:03 |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小字号

4月25日,农发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总行开班,并开展首次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文挥作开班动员讲话。总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审计部党委、控股公司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式和集体学习研讨。中央第三十九指导组组长胡晓炼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集体学习期间,钱文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体研讨活动中,钱文挥、孙兰生分别围绕“强化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题作重点发言。

钱文挥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农发行作为党领导下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必须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到履职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紧跟中央部署强执行,坚守职能定位不偏向,深耕主场主业建新功,切实在金融服务农业强国建设中发挥好先锋主力作用,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钱文挥强调,各级行党委要带头把方向、带头管大局、带头促落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支农履职、改革发展、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真正把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教诲和殷切嘱托,从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政治养分、锤炼坚强党性、激发前行斗志,尽好支农职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勇于担当的表率,积极主动地投入支农报国的伟大实践;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甘于奉献的表率,全力服务“三农”事业发展;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攻坚克难的表率,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全面检验农发行坚决维护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能力和水平。

孙兰生表示,要深刻认识强化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之以恒保安全促合规防风险。农发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从政治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全力服务和保障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安全、生态安全和金融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先进、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