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4月28日14:33 |
小字号

4月26日,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京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主持学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蔡希良,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中央第四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第一期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白涛、蔡希良、郭新双原文领读领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白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要通过读书班的学习,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这一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白涛强调,中国人寿作为金融央企,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旗帜鲜明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要求,坚决扛起集团党委政治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保证,作为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政治优势和最大底气,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体现到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实际行动上,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中国人寿的职责和使命。

白涛要求,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组织举办读书班,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

要坚持求真务实学,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学习内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查找、推动发展、整改整治贯通起来,把学习收获和调查研究成果充分反映到领学领讲和专题研讨上,体现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各自领域实际问题的思路措施上,形成学思践悟的闭环,不断提高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笃信笃行学,学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一增一优六加强”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将整改整治与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王滨案件以案促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围绕服务“三新一高”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啃下转型发展的“硬骨头”,全心全意为客户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更好体现金融央企的政治性人民性。

要坚持引领示范学,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静下心来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以集团党委班子良好的学习成效,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中国人寿集团高级管理人员,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来源:中国人寿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