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牢记使命 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中管企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01日0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管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谋划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

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航天科技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电科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学习,开展研读分享系列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分享交流中学深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中,中管企业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中国融通、中国石化认真制定调查研究方案,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提升调研决策水平的重要契机,明确调研选题,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在解决重大问题、促进重大工作、形成重大成果方面取得成效。国家管网集团、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大唐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自主创新等方面,推动一体调研、一体解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突出主题教育对开展中心工作的引领意义,在能源保供、办实事解民忧等方面以学促干。中国联通、中国星网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主题教育中找不足、补差距,将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推动企业发展形成新活力。

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东风公司、国机集团、东方电气集团紧紧抓住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契机,坚持以学促干、见行见效,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宝武集团、中铝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科技创新、资源保障、材料保供等问题查短补弱,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中航集团、南航集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围绕提升服务品质、推进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深入一线调研,提升消费者获得感;中粮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在主题教育中下功夫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瞄准党的建设、企业发展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与广大干部职工一道谋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举措。

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中储粮、国投围绕集团公司怎么抓实、全体党员怎么做实、重点举措怎么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本单位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建设,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中国华润、中国商飞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