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主题教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2023年05月05日08:2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4日讯(记者于泳)连日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农业银行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提出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贯穿始终”,推动建章立制,为开展主题教育绘制了详细的“路径图”。

农业银行党委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农业银行党委提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将金融服务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实现新提升。深化对金融风险规律特征的把握,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

农业银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工作实际,以“三张清单”为抓手,以项目方式推进落实。第一张清单是重点领域攻坚克难问题清单。深入查找分析在深化拓展服务乡村振兴、稳投资促消费、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中的差距和不足,分领域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形成清单,推动难题逐步破解。第二张清单是金融服务民生项目清单。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建立金融服务民生项目清单,持续提高金融服务保障民生项目的能力水平。第三张清单是客户投诉集中问题清单。针对客户投诉或反映较多的问题,梳理形成清单,从制度、流程、机制等方面推动根源性解决,切实解决一批客户急难愁盼问题。

农业银行浙江分行全面开展“走访、调研、服务”活动,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头走访两家以上重点客户,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深入南通、常州等地,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和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措施推进情况调研工作,赴龙头企业考察传统制造业产品转型升级融资难问题,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并跟进落实。农业银行广东分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以加大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力度、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支持农业强国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为课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金融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编:王子锋、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