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第三场)

2023年05月05日16:52 |
小字号

4月28日,吉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会(第三场)。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与世界意蕴”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主持。

韩喜平从现代化的含义与理论源起、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价值五个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清晰的理论思维,在学理和实践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梳理和阐释。

韩喜平详细解读了现代化理论的中国化认识进程,从对现代化内涵的认识、现代化的本质、打破现代化的西方模式唯一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内在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标准、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新的发展环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动力、系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正确处理好的六对重大关系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的深刻内涵和基本特征。他还从人与自然的关系发展、人与社会的关系发展两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价值的意义所在。让大家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以更加完善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模式优化了世界现代化进程、发展了社会主义文明形态、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强大生命力。

李洪明表示,将开展读书班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就是要使大家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原原本本地学、一章一篇地读、逐段逐句地悟,学出坚定不移、奋进向前的强大动力;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部机关党政职能部门、直属管理机构、群团组织、派出机构、直属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大学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