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

2023年05月05日20:50 |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小字号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4月25日,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校中层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四讲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涂红剑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主持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

涂红剑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新局面”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时代意义、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时代使命及主要任务”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重要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高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元元指出,本场报告会政治站位有高度、分析研判有深度,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战略分析,为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重要指导。李元元强调,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防范在先、预警在先,更加坚定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实践、应对风险,进一步营造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校机关全体干部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学习。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