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举办“我与国家能源共奋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8日16:34 |
小字号

5月6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在京举办“我与国家能源共奋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劳模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凝聚磅礴力量。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领导王敏、卞宝驰、冯树臣、冯来法,主题教育中央第51指导组副组长谭志博出席活动。

报告会通报了集团公司2023年全国和省级五一劳动奖与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获奖情况,以及集团公司2023年全国“两红两优”与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先进典型获奖情况。报告会采取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的形式进行,生动地展示集团公司先进典型人物和团队的感人事迹,真实、朴素、温情地讲述了一线员工故事,徐博海等11名(个)先进个人和团队代表登台亮相,真情表达了“爱国爱家爱企、忠诚干事担当”的家国情怀。

刘国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集团公司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奋斗,也离不开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五四精神、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勇毅前行,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最强音,汇聚起干事创业、创建世界一流现代能源企业的磅礴力量。一要凝心铸魂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健全完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全链条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感悟榜样精神,追逐榜样之光,在服务“国之大者”、点亮“万家灯火”中展现更大作为。二要踔厉奋发促发展。大力弘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集团,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统筹发展与安全,巩固生产经营良好态势,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推动集团公司在竞争格局中一马当先、步步领先。三要团结奋斗建新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争当优秀专家、大国工匠和杰出青年;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感召身边的职工创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实绩成果;教育广大青年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扛起“强国有我、强企有我”之责,建功立业、挺膺担当。四要关爱培育聚合力。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研究完善劳模政策,落实劳模待遇、提升劳模地位;坚持全方位培育和选树典型,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坚持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铺路子、搭梯子、压担子,为青年成长成才引路护航。

主题教育中央第51指导组有关成员,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中青班全体学员,在京单位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和优秀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子分公司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员工代表1.5万余人在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陈虎)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