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地质局:“五张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0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西省地质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任务目标,坚持高标准开局、高站位推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以建立“五张清单”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建立“任务清单” 确保工作安排再优化

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迅速把实施方案转化为具体安排,把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六方面任务目标,落实到相关责任处室。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机构,明确任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不定期召开碰头会、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再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量开展。

建立“学习清单” 确保理论武装再强化

江西省地质局与基层单位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交流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运用红色资源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真理力量,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江西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整改措施再硬化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学习研讨查找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对已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建立“调研清单” 确保改革发展再深化

通过聚焦12个方面调查研究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1个调研课题,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矿区、机台、项目等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走访调研,把脉问诊。局党组拟定6月下旬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进而形成掌握实情、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跟踪回访的工作闭环,努力把 “调研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建立“服务清单” 确保民生实事再细化

针对近期江西省处于主汛期,地质灾害正成为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隐患,江西省地质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自身地质技术优势,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动员所辖各单位地灾防治队伍积极参与地方地灾治理工作,通过地灾巡排查、应急调查、宣传培训等服务群众系列举措,足迹遍布全省各地,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廖柳)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