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各参学单位党组织举办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09日14:58 |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小字号

高质量举办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加强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继总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之后,连日来,农发行72家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分别以多种形式开展读书班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交流思想、共同提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带头多思多想、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带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陕西分行党委、总行软件开发中心党委、金融科技中心党委、西安审计分部党总支联合举办读书班,4个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党组织书记围绕“强化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题作重点发言,深入研讨交流。吉林分行党委读书班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深学细悟、以知促行、学用结合,通过读书班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政治定力、锻造过硬本领。福建分行党委读书班党员干部坚持边学边思边悟,“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多想“是什么”,多问“为什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云南分行党委组织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高级副经理以上专业岗位党员参加读书班,确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推进作风革命提升效能、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等5个专题开展学习。甘肃分行党委依托省委党校专业师资优势,行校联办县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邀请专家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强化重点内容辅导,深化集体学习研讨。宁夏分行党委读书班深入学习“必读篇”,跟进学习“最新篇”,党委班子成员逐本逐篇、逐字逐句领学原文,上好“开班第一课”,在学深悟透上立标杆,在入脑入心上作表率。

创新形式,推动深入学。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出新招实招硬招,确保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辽宁分行党委读书班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活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实地感受党的光辉革命历程,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调研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感悟领袖思想。黑龙江分行党委读书班采取“集体领读+交流研讨”“重点研读+辅助学习”“专家辅导+警示教育”等方式,进行沉浸式学习和深入研讨,引领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交流学。安徽分行党委读书班围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党建知识问答环节,参加人员准备充分,以精准的回答、机敏的反应掀起一场“知识风暴”,引导大家深刻领会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山东分行党委读书班开展“紧跟总书记的足迹,谱写走在前列新篇章”延伸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三农”、乡村振兴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湖南分行党委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现场教学、“诵读红色家书、宣讲红色故事、同唱红色歌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广东分行党委读书班组织开展省内外交流干部经验分享会,将理论学习与岗位实践紧密结合,品读踔厉奋发的“实干真味”,汲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之力,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广西分行党委读书班注重青年理论学习,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扎根基层、勇担使命”等主题举办沙龙分享汇,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干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庆分行党委读书班细化23项学习内容,上好“集体课、研讨课、自学课、红色课、廉洁课、交流课”,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学以致用,注重实践学。各参学单位党组织通过潜心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使命担当、问题导向和科学方法,解决事关发展全局的问题。北京分行党委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学习原著、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分组讨论等方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城市行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天津分行党委读书班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与加强“两基”建设、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落实天津“十项行动”相结合,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河北分行党委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为头脑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发展赋能,坚持“跳出本位看河北”“跳出定势求新解”,激发发展活力。浙江分行党委读书班抓实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紧扣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中心任务,进行全方位思考,做到理论有深度、实践有力度。江西分行党委读书班把理论学习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严守风险合规底线,配合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湖北分行党委读书班把所思所学所悟转化为深入开展新一轮“大调研、大宣传、大对接”行动的强大动力,对标目标任务,聚焦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和基层行困难问题,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四川分行党委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形成更多“四川实践”,助力加快建成农业强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贵州分行党委读书班在认真研学8种学习材料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