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2023年05月09日16:13 |
小字号

根据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中国信保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国信保党委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计划于5月中旬前,分两个阶段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这次读书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信保工作重要论述等,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授课辅导、现场学习等方式进行。计划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信保工作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等5个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章、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4个方面授课辅导,以及现场学习。

4月24日上午,读书班正式开班,中国信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宋曙光同志指出,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宋曙光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使自己的政治意识、思想方法和工作本领更好适应信保事业发展需要。要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高水平开放中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见实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建新功。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认真感悟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等要求,老老实实、扎扎实实为党工作、为人民干事。

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中央第41指导组有关同志现场指导4月24日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公司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公司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