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09日15:10 |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小字号

2023年4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京开班。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四清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行党委成员参加学习。中央第四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第一期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陈四清、廖林及相关党委成员原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相关重要文章,全体党委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四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展理论学习时,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更要察根本、悟原理,真正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哲理学理,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是我们党通过艰辛探索形成的宝贵成果,要从思想深处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行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科学指南,要在学好现有材料的基础上,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及时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最新发展,确保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要在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上下功夫,深刻把握金融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使命,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在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头雁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陈四清强调,组织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前提和基础,必须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认真抓好自学,真正吃透总书记重大论断背后的深刻含义,把准总书记重要要求所针对的实践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领悟。要深入开展研讨,把平时学习和工作中沉淀下来的深层次思考,把这次主题教育中的新认识新思考,拿出来进行充分交流,在观点碰撞、思维交锋中收获营养、启迪新知。要务实谋划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全行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及服务人民群众、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着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廖林在交流发言时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领悟、更深理解。一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及行党委部署,抓住读书班宝贵机会,静下心来学、心无旁骛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目标,系统深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开展金融实践的“指南针”“定盘星”,时刻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工行高管层成员,驻工行纪检监察组,工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