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总行党校开班

2023年05月09日15:21 | 来源:交通银行
小字号

5月7日,交通银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总行党校开班。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德奇带领全体学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珺主持开班式。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党员高管,财政部委派非执行董事,驻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直分行、境外分(子)行、子公司、总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现场参加开班式。

任德奇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带头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切实抓好成果转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任德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全行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服务“国之大者”中展现新作为;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增强经营发展活力动能。交行作为党领导下的中管金融企业,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金融工作“三项任务”,把实施“一四五”战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施工图”,在服务“三新一高”中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任德奇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果;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机关作风实质性好转;要通过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完善监督体系,优化问责体系,把反腐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与驻行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任德奇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新动能。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管理和全方位监督,强化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建强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任德奇强调,参加此次读书班,既是集中学习,也是严肃的政治生活、组织生活。要严明纪律、端正学风,努力学思践悟、精进笃行,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运用好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发展赋能,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读书班开班式后,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王怀超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主要采取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集体研讨、分组研讨、中心组学习、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