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四项重点实施方案 持续强化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09日16:20 |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小字号

党中央部署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强调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8日下午,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9次(2023年第9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近期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细化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学生工作、宣传舆论的四项重点实施方案,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实施方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重点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重点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宣传舆论重点实施方案》,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更严更高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东刚书记在会上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始终把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目前已经实现了“起好步、开好局”的既定目标,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全程“不松劲”,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持续深入学习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四个方面出发:充分总结成绩,严肃查摆问题,及时进行约谈,适时开展经验交流。严格落实学校建立的“班子总动员、常委齐上阵”“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持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排头兵的姿态、先锋队的担当,带头“学在前、做在前”,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可测度”的成果转化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奋进之志、实干之力、创新之策,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尚立校长在会上表示,学校主题教育要聚焦“谋发展、立新功”,结合“走新路”十大工程,围绕学院基层党建攻坚年专项行动,通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到破解制约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创新。要加强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各学科人才状况,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分析,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工作水平,保证人才发展质量。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贴近学生需求,引导学生通过学习明确未来成长方向,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通过主题教育使学生们真正受益,更好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