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轮训

2023年05月10日09:04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4日晚,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轮训、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暨第223期百川讲堂在学生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轮训,学校青马工程学员、团校领航计划学员、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学员、校国旗护卫队成员等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讲座由党委书记项昌乐主持。

金一南教授以宽广的视野、渊博的学识、精辟的论述,紧扣“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四个时代之问,结合近期国际热点事件,深入分析了国家安全形势以及我国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形势,全面解读了大变局时代的挑战与考验。最后金一南教授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学骨干,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回答好时代之问,把握好未来机遇,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项昌乐在课程后指出,希望大家以本次集中轮训为契机,从金一南教授的报告中深刻领悟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卓越作出更大贡献。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分析透彻、观点新颖,授课内容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具有深刻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受到师生热烈反响。为表达敬意,青年学生代表精心绘制肖像画送给金一南教授以作留念。

报告前,项昌乐与金一南在学生文化中心会客室进行交流。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