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沙龙”聚焦年轻干部培养

2023年05月11日14:08 |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小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凡)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搭建干部交流平台,5月6日下午,学校举办中层干部“求是沙龙”系列活动“书记沙龙”,围绕加强二级单位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开展主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业勤参加座谈。本次座谈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主持。

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先后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张涛谈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立足党建、把握方向、建章立制、主动沟通、勇挑重担,要给年轻干部多压担子、为他们解外围。江洪洋围绕“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提出要处理好党委与行政、民主与集中、政治与业务、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金凌志提出党组织书记要处理好与院长及班子副职的关系,对年轻后备干部既要有培养又要有推荐,要抓好会议、制度、指挥棒这三个关键。秦选斌回顾了基础医学院的建设历程,总结出“讲团结、讲无私、讲敬业、讲规则”的工作原则。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谈到,要以党建为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和廉政建设,强化班子团结合力。法医学系党委书记任学梅提出,要优化干部选拔渠道,完善干部培养机制,加强岗前培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谈到,要强化对班子成员的培训指导,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与院系强化工作协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剑提出,要加强对“双肩挑”干部的指导培训,加强制度解读与技能指导。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谈到,培养年轻干部要坚持多岗历练,让更多年轻干部干得好、立得起。

徐业勤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华科大建校的历史,引用了朱九思老校长和杨叔子院士总结的学校发展经验,希望书记们多思考自身的职责,做到把方向、抓关键、办氛围。他提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要情况明、思路清,二要站位高、定位准,三要自身正、工作实;同时,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点、管紧关键时。

李元元代表学校党委对书记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示本次调研很受启发,收获很大。他围绕学校年轻干部培养,谈了三个方面体会。一是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现实角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性。三是要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效程度,充分认识到增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全局性。学校将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带着问题,通过一线走访、现场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剖析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充分凝聚基层智慧,根据调研结果,出台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措施,为学校事业后继有人提供坚强保证。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