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举行 

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

2023年05月12日15:52 |
小字号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孙梦宇)5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集中学习举行,以“深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科技是企业强盛之基,创新是企业进步之魂。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切实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队”。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完善创新体系,大力提升原创技术供给能力;着力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效能,在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上开创新局面。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奋力推进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大力提升能源高效供给能力,确保能源的饭碗端得稳、端得好。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要论述。第二期集中学习为期3天,将邀请专家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专题辅导,并围绕主题研讨交流。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出席。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直属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