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 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12日19:41 | 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以下简称总局)紧扣公益性地勘央企定位,突出专业特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为切入点落实“学思想、强党性”,以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发挥更大作用为发力点落实“重实践”,以更好发挥资源安全保障支撑作用为落脚点落实“建新功”,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突出快 第一时间全面部署落实

国资委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总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谋划,紧紧围绕履行资源安全保障首要职责使命,紧扣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建了4个巡回指导组。

总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一系列任务进行了安排,按照国资委党委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部署,结合冶金地质实际提出了“八深入八提升”的工作安排。会后,指导组迅速进驻各单位,指导推动总局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4月23日前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单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突出全 多项工作同步扎实推进

近日,总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以及巡回指导组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答疑,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会后,立即建立周调度制度,及时全面掌握所指导各单位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进行指导督促。

总局党委率先垂范,第一时间举办了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冶金地质产业领域、工作实际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解读,引导总局所属各单位紧密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制定总局党委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十项工作具体内容要求,增强可操作性,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高质量推进。

突出实 奋力助推在资源安全领域再建新功

总局立足主责主业,围绕履行资源安全保障职责,组织全系统地质勘查人员开展大讲堂活动,集中进行交流研讨。围绕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总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围绕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检视问题,研究制定铁、锰、铬3矿种资源的“增储上产工程”规划,组织铁、锰、铬国家层面科研项目立项,编制战略性矿产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立项材料,切实以主题教育推动冶金地质在资源安全领域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总局党委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扣增强资源安全保障核心功能,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促进总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力书写新时代地质找矿“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