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理论大学习 思想大武装 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15日16:30 |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小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为期八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集团党组明确通过集中学习,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读书班学习内容系统全面,学习形式紧盯要求,课程安排紧凑有序。大家一致表示,读书班政治性强、时效性高,解渴解惑,组织周密,学风严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全体学员在相互学习理解中凝聚思想共识,在深入研讨交流中汇聚奋进力量,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劲头更加高昂,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

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思想伟力 以学铸魂 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度,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读书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列出八个学习专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逐篇逐章逐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教材,紧扣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读书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根本上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

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彰显的真理伟力 以学增智 汲取智慧力量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必须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精读、深读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注重提升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的政治能力。

读书班学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的能力,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

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凝聚的精神伟力 以学正风 涵养新风正气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读书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任务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过程,作为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过程,作为改进作风树立新风、实现自我提升的过程,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

读书班学员深刻感悟到,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要得以深化,常掸思想灰尘、常正廉洁衣冠,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实践伟力 以学促干 提升能力本领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具体运用。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读书班将必读教材学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同落实集团“41663”总体工作方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相结合,采取重点领学、潜心自学、现场调研、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习期间,集团党组紧紧围绕加快推动科技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召开扩大会进行专题研讨,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读书班学员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形成能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突出实干、实绩、担当的导向,弘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企业精神,坚定践行能源基石、转型主力、经济标兵、创新先锋、改革中坚、党建示范“六个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