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研讨

2023年05月15日14:13 |
小字号

5月11日,学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在望江校区明德楼举行。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成员,校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汪劲松等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甘霖主持研讨会。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认识思考。

甘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不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辩证认识培养拔尖人才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坚持“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的人才培养方针,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健全完善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改善教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引育结合,优化资源配置,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以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推动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两中心一高地”作出川大贡献。

汪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出统筹安排、整体部署,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角度强调三者的协同发展。这既是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内在逻辑和相互联系的本质要求,也是国家建设“两中心一高地”的本质要求和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本质要求。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更加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自主培养质量;更加突出有组织的高水平科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育人导向、开放导向,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加突出高层次人才引育,持续提升师资队伍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优布局、重基础、强优势、育增量、促融合、求突破,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川大力量。

来源:四川大学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