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2023年05月17日09:42 |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小字号

2023年5月4日至9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四清,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行党委成员,高管层成员参加学习。中央第四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读书班主要采用原文领学、专家导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参学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党中央确定的8种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认真聆听谢伏瞻、刘伟、余斌、陈曙光等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扛起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等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陈四清带头发言,各位参学人员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讲认识、谈体会,在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

陈四清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内容充实、研讨深入、成效明显,要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贯通融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保持“学”的定力,下足“悟”的功夫,增强“用”的主动,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上不断取得新进步。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将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总体布局中来把握,将工商银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放在高质量履行党和国家赋予国有大行的职责使命中来把握,立足工商银行特点,研究提出更多新思路、硬举措,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林表示,通过交流研讨、思想碰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认识、更深理解。要聚精会神抓好学习、贯通起来用心领悟、联系实际强化运用,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工商银行改革发展实践深度融合,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商银行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工商银行首席,驻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工商银行党委职能部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读书班学习。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