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通集团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2023年05月17日13:37 |
小字号

集团公司党组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研讨交流。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实学习领悟、抓实解决问题、抓实成果转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党组班子成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理论素养,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素质,增强解决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突出问题的能力本领,强化敢于斗争和动真碰硬的担当作为,扎实知难而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守护资产、严防流失的廉洁意识,为推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筑牢思想根基。

悟科学理论之真

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目的,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丰富学习形式。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分组交流与专题研讨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外出参观相结合,安排专家授课,专题讲座、专题读书、分组讨论、集体研讨等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学风浓厚,确保各级班子成员多思多想、互相启发、共同提高,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求贯彻笃行之实

坚持以上率下。集团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学在前、干在先、做表率,作为各学习组的驻组领导,全面参与领学原文、交流研讨具体过程。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正武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强军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授课,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杨广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周厚国分别以《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一刻不停推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作专题授课。其他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研讨交流。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围绕党的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树牢为军服务意识、增强为军服务本领、提升为军服务质效、班子建设、基层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风险防控等主题,结合业务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开展4次分组讨论,深入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感悟体会,研究改进思路举措。注重指导实践。全体学员立足岗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研究影响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种矛盾问题,提出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破解集团公司建设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谋破发展难题之策

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把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必须高度重视对涉军业务的认识和市场业务的把握,持续培养增强为军服务能力;结合路径安排、先后次序和公司特点,集思广益、共谋思路,做好可行性研究分析;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聚焦集团公司系统化运作,狠抓工作落实;下更大功夫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妥善解决制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问题。针对民主集中制理解认识不深不透、思想政治工作认识不到位、党组织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研究提出要强化贯彻民主集中制规矩意识,紧贴员工思想特点规律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夯实建设发展基础。针对纪检机构建设较为滞后问题,研究提出纯正选人用人风气、强化监督约束,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铁军。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融通力量。

来源:中国融通集团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