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学思用贯通 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

2023年05月17日15:36 | 来源:集团公司总部
小字号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在统筹谋划上狠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聚焦用力,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坚持以学铸魂,突出学习主题、抓实理论学习,争当学思想、强党性的“学习先锋”。

中国大唐党组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学习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中心组联学、专家讲座、现场研学、读书班等,以学研结合、学讲结合推动形成涵盖党组成员、直属党委委员、总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所有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心得体会汇编,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全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大唐辽宁分公司负责人感悟道。

大唐国际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制定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要求,制定学习计划、交流研讨计划、党课安排计划等,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精细化、规范化,同时以公司党委、机关党委、本部党支部三个层次推进学研结合,以领导带学、组织精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的方式全面深化,推进学习持续落细落实。

大唐海南公司突出原原本本学实、分层分类学细、融会贯通学透、集中研讨学懂、创新方式学深,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邀请自贸港领军专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海南自贸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方面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大唐海投公司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扎实实研讨,在思想上铸魂、内容上聚焦、目标上聚力,形成第一议题专题学、中心组研讨学、周例会持续学“三位一体”联学机制,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大兴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立足实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攻坚先锋”。

中国大唐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中央要求,明确18个调研课题,制定具体调研方案,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下沉基层,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在提高维度、提升境界中补齐发展短板。”中新能化公司负责人说道。

大唐华银电力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明确“1+N+7+23+5”推进方式,即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完成N项重点任务,实施高质量发展7大调研行动,开展23个“党建引领+”重点攻关项目,实现5个具体目标,以调查研究助推高质量发展。

大唐桂冠电力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锚定“对标世界一流价值创造行动”目标,创新提出“两问题、一目标、一建议”的“211”调研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换位沉底”、蹲点调研等方式,既看“门面”“窗口”,也看“后院”“角落”,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提升履职本领。

大唐宁夏分公司聚焦突出问题,构建调查研究“336”工作机制,围绕建设安全、高效、幸福三个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研“问安”、调研“问需”、调研“问效”三项活动,形成六种调查研究长效机制,以调研抓突破、提效能、促落实。

坚持求真务实干,主动担当进取、强化善作善成,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功先锋”。

中国大唐党组不断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价值创造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创新路、打发展牌”,聚力“二次创业”,推动做强做优做大。

“我们坚持将主题教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快构建‘产购储运销’一体化燃料保供平台,稳步打造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现代化一流能源企业。”大唐能源投资公司负责人表示。

大唐环境公司按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产业发展定位,全力推动特许经营提质增效、南京环保催化剂二厂建设,推动分布式光伏创新开发模式,碳数据在线监测投运于抚州电厂1、2号机组,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大唐山西公司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有解思维”,将安全基础工作检查评估与双防机制建设等深度融合,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大唐西藏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聚焦打造千万千瓦级一流区域能源企业等中心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答案、找方法,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为寻求问题的“最优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大唐系统企业迅速开局起步,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切实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有解”破难题、以提升促发展,努力为建设“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不懈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大唐力量。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责编:宋美琪、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