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专题调研接诉即办“每月一题”

针对高频共性难题 建“小切口”民生项目清单

2023年05月18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鹿杨)市住建委近日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及接诉即办“每月一题”启动专题调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边是改善居住环境品质的迫切期待,一边是众口难调的多方诉求,如何解决?市住建委领导班子日前来到正在改造中的通州区云景里小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本市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楼加装电梯统筹实施及重点问题开展集体调研。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飞说,要深刻理解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持续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楼加装电梯的工作中,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坚持以需定向;要严把质量关,既要改造好又要加强后期管理,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将主题教育与办好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引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

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住建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王飞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市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楼加装电梯取得了“开门红”,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171个,老楼加装电梯新开工299部。市住建委要以“接诉即办”为抓手,以“每月一题”集中攻坚、主动治理,针对老楼加装电梯等高频共性难题,建立“小切口”民生项目清单;要扑下身子摸实情、谋对策,注重到具体点位对褃节、堵点进行调研,拿出具体解决办法,逐步往深里走、往群众心里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