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铁投集团坚持以调查研究开路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8日11:08 |
小字号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铁投集团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设计调研“施工图”、建强调研“施工队”,吹响调研“施工号”,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设计调研“施工图”。按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调研内容,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聚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确定8个方面调研课题,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调研课题下,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38个子课题,上下联动,形成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调研格局。按照规定的方法步骤,明确工作要求,着力做好事关集团发展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重大工作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

建强调研“施工队”。由8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集团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围绕8个方面调研内容,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头开展调研。深入企业、项目、车间(班组)、业务关联单位等基层一线开展集中调研,形成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部门负责人协同推进、集中攻坚,有关党员干部深入参与的调研格局,组成“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兼具的调研队伍,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奠定基础。

吹响调研“施工号”。连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主题,陆续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题会,就调研课题设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调研方法及范围、调研内容、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标志着集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全面启动。(何开林)

来源:贵州铁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