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有力有序启动 知信行统一精心谋划部署

2023年05月18日15:38 | 来源:中国电科
小字号

中国电科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部署,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成员单位紧扣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电科网通:“三紧扣三聚焦”,推进主题教育见真章

电科网通提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查真改”的整体工作原则。紧扣理论学习主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改革发展实际精心设置学习主题,做到“三紧扣三聚焦”:紧扣高质量发展,聚焦军、民、科等业态发展,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紧扣深化改革,聚焦降本增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改革任务,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紧扣从严治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各类问题整改,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紧密结合、全面把握、深刻领会。

电科天奥、10所:“挂图”作战,确保主题教育有的放矢

电科天奥、10所迅速启动部署,谋划好当前工作路线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题教育“责任图”,迅速传达部署,先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明确各方责任;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主题教育“路线图”,形成“1+6+N”总体工作思路,“1”是对照集团公司工作方案制定电科天奥、10所总体工作安排,“6”是明确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成果巩固、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N”是围绕总体安排和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细化形成一系列具体工作计划;三是精心谋划读书班,把好主题教育“学习图”,抓好领导干部“学习课堂”,研究制定七个学习专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授课等方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国基南方、55所:“五学五思五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国基南方、55所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思奋进、创新高”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五学五思五行动”,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五学”——系统谋划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五思”——思使命责任、思奋斗目标、思担当作为、思差距不足、思前行路径;“五行动”——开展调查研究行动、价值创造行动、中期攻坚行动、管理提升行动、联合攻关行动。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履行科技自立自强、强军报国使命。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