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党委创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研发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梁贵友主持学习,研发总院领导班子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全体高级经理及部门临时负责人列席学习。

研发总院党委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创新开展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读书班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分3期开展,带动干部、党员层层跟进,推动理论学习真学真懂真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研发总院党委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国一汽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围绕主题教育的必读学习材料和选读学习材料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在深学细读原文原著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精华,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高级经理与分管领导共同签署了“党员自学承诺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坚持融汇学、贯通学、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增智强能。研发总院党委精心组织、细化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能力本领,锤炼扎实作风,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以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开班式和结班式上创新形式,党员代表于雪梅作表态发言,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结班式上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称号获得者”周时莹作感悟分享,有效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对标学、葆初心、当表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党委“打样板”“树标杆”的引领作用,读书班期间高级经理全程列席观摩,全面引导高级经理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以上率下,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武器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实际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掌控关键技术、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研发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研发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梁贵友在研发总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研发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精密组织、精准实施。在研发总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员拼抢上半年、“再战二季度、喜迎70年”的关键时间节点,研发总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强调,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持续加强个人自学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对照、边学边整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打赢上半年、喜迎70年、决胜一整年,推动集团公司“14410”年度目标、研发总院“12521”年度方针圆满达成。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