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以高质量读书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9日10:05 |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小字号

近日,中国核电党委成功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的读书班采取专家讲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题辅导6次,听取成员单位专题报告15次,开展集中研讨交流7次,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为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目标实现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期间,各基层党委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的二十大集中轮训、集中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营造全系统上下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夯实主题教育理论根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高位谋划部署,下好“先手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核电党委不等不靠、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并从严要求、认真统筹制定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党委书记、董事长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

坚持原原本本学,补足“精神钙”。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目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必读书目、选读书目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专家授课深入讲,增添“新动能”。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清华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辅导。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生动鲜活的理论案例和高质量的理论课程,着力补齐党员干部知识结构短板,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联系实际破难题,画好“路线图”。读书班分别围绕中国核安全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大产业资本运营力度、中国核电集约化改革、核电和新能源产业开发等专题安排相关成员单位和部门进行专题汇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中国核电实际情况以及各相关单位专题汇报情况深入地进行了研讨交流,为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找到了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核电党委将以此次读书班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继续保持良好学习势头和务实工作作风,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全新动力。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