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集团各分(子)公司陆续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年05月19日15:45 |
小字号

中储粮集团各分(子)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陆续举办专题读书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江苏分公司采取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线上课堂与实地践学、交流研讨与专家辅导、主题宣讲与知识测试等形式,促进党性大淬炼、本领大充电、思想大洗礼、奋进大动员。新疆分公司采取学习原文与知识测试、交流发言等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提升学习实效。财务公司结合每周2次的全员阅读谈体会活动以讲促学,持续打造“数币对农结算”“贷款五日办结”“资金精益管理”“清廉金融文化”四个服务品牌,进一步坚定了在推进中储粮“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金融篇章的信心决心。辽宁分公司坚持静下心来学习思考,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在学通“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上下功夫,从中汲取谱写中储粮“二次创业”新征程辽宁篇章的智慧力量。福建分公司将分公司本部“青马工程”学员纳入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参学人员范围,在中国海坛海防博物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大坪村主题党日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扶贫挂钩点君山镇大坪村开展现场教学,聆听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成都储藏院用团队学习法交流研讨改革发展指导意见,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书写中储粮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江西分公司引导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刨根问底”中吃透理论求真义,在“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中学以致用求真绩,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中擦亮初心求突破。黑龙江分公司通过“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成都分公司坚持班子研学、领导领学、实地践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五学覆盖”,原著原文系统学、集中领读重点学、聚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知行合一贯通学“五学联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金钥匙”。湖北分公司坚持自学、领学、研学、联学、促学“五学联动”,既有专家辅导授课,又有实训教学、警示教育、小组讨论等,围绕增加储备能力等研讨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做好两江流域“两篇文章”的发展新思路。湖南分公司邀请省政府参事室、省委党校理论专家开展多场专题辅导,促使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浙江分公司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独特优势,在深学细悟中循迹溯源,深入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问题。广东分公司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研究解决直属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切实做到在“学思想”上充电,在“强党性”上补钙,在“重实践”上加油,在“建新功”上赋能。广西分公司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探寻发展新思路结合起来,及时把理论研讨成果转化为开辟粮食储备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实际行动,积极论证、实地调研贵港50万吨建仓规划,全力推动钦州、北海等北部湾整体百万吨级的中央储备仓容建设,着力解决辖区自有仓容少、直属库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安徽分公司围绕推动企业改革、粮食储备购销能力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边研讨边改进。北京分公司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谋划6个“首善标准”、6个“浓厚氛围”、16个“走在前列”的实现路径深入研讨交流,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落实。河南分公司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助力分公司“二次创业”七项目标和2023年“一增二降三升四保”经营管理目标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并组织干部员工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油脂公司围绕落实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做好中央储备油脂油料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吉林分公司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对影响和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进行靶向治疗,全面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题,务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中联储备公司聚焦破解起步运营面临的实际问题,运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探讨交流企业运营模式及其落地举措。

山西、内蒙古、上海、山东、贵州、云南、兰州分公司和北方公司、中储棉公司、储运公司、海南公司、质检中心等分(子)公司也以多种方式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中储粮网站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