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笃行

吉林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22日13:28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小字号

本报长春讯 (通讯员 吉组轩)近日,吉林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集中利用8天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中明方向、解疑惑、强动力。

以上率下学,上好领学促学示范课。突出“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标准、作出表率。在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主要领导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开班式后,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中央批准确定的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专题辅导学,上好全面系统基础课。通过现场讲授或视频教学,听取相关辅导讲座,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通过交流互学方式,两名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就组织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有关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学懂学精学深。

研讨交流学,上好思想碰撞讨论课。为促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和整体把握,读书班期间,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敞开思想、热烈讨论、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畅谈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研究讨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路举措,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实际学,上好知行合一“实践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深入践行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根本要求,结合深入学习和调研,谋划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组织工作服务吉林全面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以8项具体行动计划为抓手,项目化、系统化、集成化推动组织工作在巩固优化中提质增效,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上,努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严格风纪学,上好严谨务实学风课。坚持把纯正学风作为读书班的第一课,部主要领导在读书班开班式上就“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如何用”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风不纯不正、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等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方面问题进行自我检视,从一开始就把纪律严起来、把学风正起来。读书班期间,部领导班子成员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排除各种干扰,静心学习、潜心思考、查找问题,在走深走实中推动入脑入心、扫尘除垢,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理论储备、知识积淀。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