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 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央企新典范

中国海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研讨

2023年05月22日15:06 |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小字号

从“深海一号”能源站模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关爱海洋石油工业的足迹,通过“海一井”建设者等老一辈海油人的“亲历者说”触碰海洋石油工业发展脉搏,透过“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海洋石油工业”主题展感受建设海洋强国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5月19日下午,中国海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体学习研讨。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带领党组成员来到中国海洋石油工业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从一段段生动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中,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海洋石油事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海油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从中国海油四十多年来的发展成就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推动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主题教育中央第44指导组副组长万军一行应邀到场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徐可强,党组成员温冬芬、钟庆明、周心怀参加。汪东进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篇目,徐可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关篇目,并围绕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汪东进就推动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必须把牢记能源报国职责使命作为根本前提,推动海洋石油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在重温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历史中,深入了解中国海油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功密码”,从中感悟职责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进一步拿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

必须把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作为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破解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

必须把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作为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扎实抓好人才培养计划落实,为海洋石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特别要在年轻干部、优秀人才培养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提升科研人员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必须把锤炼过硬队伍作风作为有力保障。要围绕公司发展大局,持续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总结近三年作风建设工作成果,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万军指出,中国海油主题教育“进基层、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最关键的问题,运用座谈访谈、专家调查等多种方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建造场地、科研基地等基层单位,看实情、听实话,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当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矢志不渝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十分关键、十分必要。要通过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有节奏、分层次深学细悟,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朝着问题改;高效率抓好整改落实,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成员,总部有关部门、有限天津分公司、海油工程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列席集体学习研讨。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