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刘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调研主题教育

孙大伟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2023年05月23日09:23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5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到自治区政协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政协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办公楼大堂和广西政协文史馆,刘宁认真察看了自治区政协主题教育情况展示,详细了解了人民政协从奠基立业到走向复兴的光辉历史,对自治区政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宁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他指出,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按照第十一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与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结合起来,与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结合起来,与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结合起来,与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结合起来,与渠道畅通的界别优势结合起来,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制度优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多实效。

刘宁强调,要聚焦学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强党性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政治引领。要聚焦重实践大兴调查研究解难题,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提高调查研究成效,助力破解事关广西发展的难题。要聚焦建新功凝心聚力促发展,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助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上彰显政协新担当。

座谈会上,孙大伟汇报了自治区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工作要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职为民、检视整改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自治区政协领导徐绍川、费志荣、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刘咏梅及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经过开展主题教育,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入,对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加明晰。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维平参加调研和座谈。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参加座谈。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