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学细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3日11:35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4月24日至5月17日,中核集团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结合核工业发展实际,解放思想深入研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九指导组组长赵立新出席读书班并作指导讲话。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党组副书记、董事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马文军、申彦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领域作专题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在为期7天半的读书班开展过程中,集团公司党组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党组调查研究计划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的要求,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随后,围绕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党的建设促重大工程建设、核科技前沿技术攻关、先进核燃料产业体系建设、加大产业资本运营力度、开展更高水平开放合作等7个专题,听取了相关单位专题汇报,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党组成员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了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解放思想、深入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智慧、统一了共识。

针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余剑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水平开展集中研讨。各单位要解放思想,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确保集中研讨开出成效,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系统各级党委班子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同时也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引领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在实际行动中作出表率。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扎实组织好本单位的理论学习工作。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存在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建设核工业强国提供更大战略支撑。

集团公司总助级、副总师级领导,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邢泓琳 闫绍辉)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