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年05月23日11:52 | 来源:南网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5月16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篇章”的主题交流研讨。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组长石柯到会指导,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会议并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南网新实践”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公司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石柯强调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公司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指出南方电网公司重视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有重点地选读、选学,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强调,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和干劲,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在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上有所突破,形成南网特色。

孟振平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对公司的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力点,切实把公司改革发展融入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抓住本质要求就是抓住方向、抓住根本,中国特色的成色才足,才能更自觉地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大原则,确保公司前进的正确方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和安排就是公司谋划工作的坐标,公司党组明确了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南网路径,公司上下要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培育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认识把握运用规律中推进一流企业建设。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南方电网的重大关系问题,发挥国有企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主体和主要力量作用,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实践走在前列。

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读书班参学人员参加会议。(彭文蕊)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