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聚焦“三个联动”统筹推进整改整治

2023年05月23日13:56 | 来源: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中化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注重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和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聚焦“三个联动”,统筹推进整改整治,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发展难题。

与推动中心工作联动 系统谋划整改整治

中国中化党组以“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寻找指南。公司党组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了在种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债务风险、安全生产、合规经营等方面24个问题,组织召开党组会研究确定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为深入开展整改整治找准“靶心”。针对清单中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和责任单位,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党组班子成员围绕牵头负责的整改问题,深入业务一线,直奔问题现场,开展排查梳理,问计于基层,深入开展调研。所属企业按照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工作,共梳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197个,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与接受中央巡视联动 安排部署立行立改

公司党组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接受中央巡视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为中央巡视找准查实问题筑牢思想基础,通过中央巡视找准查实问题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中化党组把中央巡视移交的第一批立行立改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制定中央巡视第一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基本要求,明确立行立改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立行立改责任;从具体事项实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三个层面推进整改。通过相互结合、实时联动,实现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整治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相互促进。

与解决突出问题联动 启动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当前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公司党组把安全生产大整治列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改问题,连续出台举措,启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公司党组印发《中国中化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安全生产整改整治做出具体安排,明确立行立改防控重大事故风险10项行动举措和系统整改持续夯实长效机制3项行动举措。公司党组发布《关于在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入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举措之中;依托“攻坚克难 党旗飘扬”平台载体,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克难活动。各所属生产企业迅速行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安全生产学习,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控水平。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