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赴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2023年05月23日14:04 |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5月22日,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按照中国海油主题教育“进基层、解难题、促发展”大调研活动安排,此次调研在赴基层调研和座谈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国内油气增储上产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调研勘探开发、产能建设相关工作,对调研中收集和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研讨,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心怀一同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我们将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利用技术手段进一步夯实储量基础”“根据调研情况,我们正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公司的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方案正在加快编制中”“我们准备加强与同行业的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尤其加强对承包商的管理”……参加座谈的大部分是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成员。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大家梳理收集的问题、发现的办法,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通过充分研讨,更加聚焦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堵点、痛点,进一步明确下一步解决措施。

尽快联系、做好协调、马上沟通等成为此次调研的高频词。大家不仅就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谈思路、提对策,更对2025年以及更长期目标的实现谋划部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行,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推动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成果清单”。

针对下一步工作,汪东进强调,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结合中国海油自身发展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通过技术进步、管理提升支撑公司效率效益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抓住主要矛盾,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锚定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目标不动摇,加快重点项目产能建设,做精做细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要更好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探索勘探开发一体化模式,科学合理利用设备设施资源,从生产需求和资源供给两方面推动问题解决;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上下联动的沟通协同机制,全力保障国内油气增储上产。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