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强核报国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北理工举办主题教育中层正职干部第四期研修班 

2023年05月23日14:07 |
小字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入脑入心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善作善成中推动学校发展,5月22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发扬强核报国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正职干部第四期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各学院、部门的32名中层正职干部参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阎艳,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工业党校常务副校长、核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阎艳主持。

高磊表示,北理工和中核集团合作由来已久,是感情深厚的“老朋友”。此次校企双方第一次联合举办干部培训班,是双方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进科技强国建设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积极创新和有益实践。

庞思平进行开班辅导。他强调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一是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需要。通过举办研修班,组织带领中层正职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解决学校事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和桎梏,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成效。二是履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需要。以与核工业集团首次联合举办干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及科技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经验,助推校企双方在发挥新型举国体制、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凝聚合力,持续提升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三是提升干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的需要。通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使作为“关键少数”的中层正职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自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续奋斗。庞思平还围绕“怎么学”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学员们要静心学,做到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要虚心学,做到多思考、多讨论、多总结;要用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他勉励学员们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成为推动我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开拓者、建设者、实践者。

研修班开班前,全体学员观看了中核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理论宣讲“轻骑兵”活动。在三天培训中,党委组织部、党校,核工业学院将紧扣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围绕“发扬强核报国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安排了中国核工业精神等课程,进行调查研究方法、科技创新与核心竞争力提升等专题报告,以及赴中核集团部分研究院所开展参观座谈活动。通过“冒热气”的理论学习体系、“润心灵”的丰富培训形式、“沉浸式”的现场教学阵地、“出火花”的交流研讨平台,强化中层正职干部联系实际学、参透规律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助力干部队伍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素质能力。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返回顶部